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08 19:11: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6次(扩大)会议暨脱贫退出及扶贫对象动态管理部署会议

  9月29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6次(扩大)会议暨脱贫退出及扶贫对象动态管理部署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指标部门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省委九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县驻村干部、包保干部在岗情况、全县第二轮万家饭及两轮万家饭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王东秀关于扶贫工作经验的介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玲关于脱贫攻坚有关情况的汇报。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就全县脱贫退出及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就如何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做好当前的查漏补缺、内业整改、两率一度及界定等工作。乡镇领导要亲自做好房屋的政策性灭迹及房屋除险加固工作,直到群众满意为止。人在户不在的群众要确保拥有安全住房并统计好建档立卡新建房屋无人居住的情况。做好易地搬迁中未搬迁群众的危房修缮工作。做好水源井的管理及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大力度宣传好健康扶贫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要围绕“五看一控一核一比对”做好入户核查及收入告知单发放工作,确保核全、核准,核得群众满意。内业整理工作要精准、全面,杜绝代签。要重视信访案件,及时解决群众矛盾及焦点问题。要保持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基础设施完备,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村一户一人。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县已经进入脱贫攻坚紧要关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持续加压奋进。各牵头整改县领导要适时转变观念,由“司令官”向“参谋长”、由被动工作向主动工作、由宏观指导向微观实践转变,多为县委、县政府出谋划策,多研究工作细节。同时和责任部门要对前段时间的整改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真整改、真见效,特别是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反弹回潮。要深入细致地学习先进村镇的典型经验,并灵活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核查好建档立卡户的收入及相关信息。各包保县领导要做好把关、督促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副职领导要提高认识,抓好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基础上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我县按时完成脱贫任务,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努力让全县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不懈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