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30 14:50: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通榆县召开“爱心超市”运行管理调度部署会议

  为推动全县“爱心超市”可持续发展,近日,我县召开“爱心超市”运行管理调度部署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艳春在会上讲话并为各乡镇授予捐赠牌。  

 

  就今后做好“爱心超市”运行管理工作周艳春强调,一要充分发挥“爱心超市”的激励作用,实现“小积分”兑换“大文明”。切实加强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自觉监督、遏制不文明行为,把优秀传统美德融入到“爱心超市”的积分细则当中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二要广泛调动群众积极参与的能动性,增强“爱心超市”的社会影响力。各乡镇要加大“爱心超市”作用的宣传力度,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调整“爱心超市”物品结构,根据农民生产生活作息时间,开展农民感兴趣的志愿服务活动。三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爱心超市”运行管理平稳有序。要对资金进行严格把控,建立资金监管制度,实行专款专用,“爱心超市”物品的接收、分配情况要定期向社会公布,逐步形成有效的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机制。四要不断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壮大“爱心超市”持续发展的支撑力。要合法合理地采取招商引资企业扶持、社会及爱心人士捐赠等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地满足“爱心超市”的发展需求。各乡镇负责同志一定要积极作为,奋力书写“爱心超市”作用的美好篇章,以此检验我县脱贫攻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新成效。

 

  会上,边昭镇、团结乡、八面乡作了典型发言。

 

  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党工委、各乡镇“爱心超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直机关党工委以“衣旧情深?捐衣助贫”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向向海乡回民村和其他乡镇“爱心超市”捐赠300件衣物,以实际行动支持“爱心超市”的建设,助力我县脱贫攻坚行动的开展。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