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8 14:18: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

  9月15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指标部门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紧要关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跟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采取更加有力举措,全力以赴查缺补漏,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对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查找问题,发扬成绩,整改不足,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注重点位核查工作,加强入户服务,针对相关问题务必整改到位。要做好干部调整工作,坚持职务变、包保户不变的原则,使之更加有利于帮扶工作的开展。要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使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发现问题立即纠正解决。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夯实举措,因工作失职造成的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团结互助,形成合力,汇聚成一个强有力的拳头,攻克脱贫道路上的一切难关,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部署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研判形势,打好收官之战。要聚焦指标,抓紧落实。各分管县领导、指标部门、扶贫办,要弄清指标要求,搞好协调,做到清单化,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工作。各村书记、第一书记要对本地指标一口清。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心做出指导。要做好防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好围网修建工作。要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建档立卡、连心盒使用、金融扶贫、易地搬迁等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问题隐患,扎实开展各项活动。要做好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要针对相关问题与隐患真心倾听群众意见,并积极进行整改。要聚焦群众认可度,强化入户服务,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到真帮、会帮、能帮,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生活生产难题,更好实现脱贫目标,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就中央八巡、省委九巡、国家和省绩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及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邦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档案第一轮完善情况和第二轮完善工作安排部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