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0 09:06:00
收藏
第六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白城市系列活动暨通榆县“风之声”广场文化活动周启动

 

  8月9日,第六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白城市系列活动暨通榆县“风之声”广场文化活动周在边昭镇昭福家园启动,该活动也是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美丽乡村行的一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鸿丽,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玲,副县长徐淑梅及市文联,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农村局,镇赉、大安、洮南、洮北宣传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艳春主持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通榆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县,因此,通榆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文化扶贫作为“志智双扶”的重要抓手,在强力“补血”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升贫困群众的“精气神”,激发内生动力,培养“造血”功能。先后举办村规民约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新文明乡风、开展“四道”模范家庭评选等活动。同时,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建设移风易俗漫画宣传墙,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教育。通过一系列的“扶思想、扶观念、扶知识、扶技术”等有力举措,真正让通榆贫困群众从内心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文化凝聚力量,艺术放飞梦想。独具特色的文化,承载着一个城市的历史,凝聚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风之声”广场文化活动周就是通榆文化扶贫中富于创造性的力作,已经成为全县性群众文化活动领军品牌,为全县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休闲娱乐、展示交流、雅俗共赏的平台。依托“风之声”广场文化活动周,通榆承载了第六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白城市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为广大农民群众再度献上文化盛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更好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传播、交流,让文化艺术更好地满足通榆城乡群众的精神需求,同时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通榆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建设中来,不断丰富、创新文化艺术载体,促进通榆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白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鸿丽宣布启动仪式开幕。

   

  华美的舞蹈《祖国您好》拉开了第六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白城市系列活动暨通榆县“风之声”广场文化活动周演出的序幕,脍炙人口的经典二人转《罗成算卦》、歌曲《鹤舞蓝天》《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音乐快板《十九大精神暖鹤乡》《扫黑除恶保平安》、马头琴演奏、唢呐独奏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相继亮相舞台,演出以“壮丽七十年 颂歌新时代”为主题主线,充分展现了我县群众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和广大人民群众热爱文艺、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鹤乡小城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在文化节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众多惠民活动,送图书、送书法、送绘画、送科技等,大伙在欣赏节目大饱眼福的同时,也都收获满满。

   

  第六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白城市系列活动在我县启动,不仅极大地满足了通榆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了地域间特色群众文化相融共进,更加激励了全县广大城乡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役、致富奔小康的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