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01 13:42: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通榆县又有15家爱心超市投入使用

  

  为有力推动通榆县“智志双扶”工作的深入开展,最大限度地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经过多天的筹备,7月30日,我县又有15家爱心超市投入使用。算上此前已经投入使用的6家,目前,“爱心超市”在我县31个易地扶贫搬迁村的21个安置点实现了全覆盖。

  

  新兴乡新茂村与新兴村易地扶贫搬迁新区爱心超市投入使用当天,锣鼓震天,十分热闹,人们把这当做一件大喜事来庆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艳春,副县长谢复强出席启动仪式,新兴乡、各包保单位和爱心企业有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这家爱心超市是由新兴乡、各包保单位和爱心企业共同建立的,超市内的商品琳琅满目,既有米、面、油、盐等生活必需品,也有与居住、出行、生产等相关的用品。这家爱心超市的建立为新兴乡深入开展“智志双扶”工作搭建了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当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我县按照“先行试点,积累经验,逐步推广”的原则,2017年在边昭镇易地扶贫整村搬迁小区昭福家园率先建成了“爱心超市”,探索出以“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生活日用品,具有地域特色的“志智双扶”工作新模式。截至目前,全县“爱心超市”已经达到了21家,实现了31个易地扶贫搬迁村的21个安置点的全覆盖。爱心超市围绕“智志双扶”,变简单的“送钱送物”为通过劳动创造价值,摒弃部分建档立卡户的“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通过积分换取所需生活用品,及时解决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达到精准帮扶、滴灌帮扶,使社会资源得到有效配置,让贫困群众从过去“等着政策送小康”逐渐转变为“自己实干奔小康”,调动了他们自力更生、自我发展的信心和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