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4 08:42: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8次会议

  

  7月21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8次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指标部门,县委办、政府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6个乡镇和19个指标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通榆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县点位核查组所需费用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通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成立通榆县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推进组的意见》。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乡镇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注意加强人才的吸收与引进,扩充脱贫攻坚力量。要重视灭迹工作,在“六清”工作进行的同时,对于残垣断壁的处理要到位,确保不留残余。各乡镇第一书记要注重指导管理与点位核查的结合,把握任务主体,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效率。各指标部门要加强数据的明确与审核,明确危房拆除数量以及对边缘户的统计,坚决避免相关数据的模糊和对于五类人群统计的遗漏。要加大宣传力度,重视政策知晓率。要建立动态的监督监管机制,及时掌握外出打工人员动态。要继续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加大投入力度,在完善管理体制的同时,加强硬件建设,重视水质检测,增强饮水安全,实现“安全水、健康水”的目标。要坚持节约节俭的原则,在保证正常办公的同时,节省公务支出,全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各乡镇各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正视困难和问题,不松手不松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脱贫任务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讲话,对上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刘振兴要求各乡镇、各包保部门要想方设法保障项目所需资金,决不能因此影响脱贫工作进度;要加大工作调度力度,统筹安排,均衡整合包保力量,切实提高效率;包保干部要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与解决,严禁推脱责任;组织部要加大对包保干部和第一书记的考核力度,完善考核制度,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上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六个方面问题”,加强整改,加快进度,确保脱贫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