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4 08:30: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乡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相关工作部署专题会

 

  7月20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乡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相关工作部署专题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玲,副县长孙乃涛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关于调度上报的边缘户名单、贫困户户内漏人名单两项指标内容的讲解。

  

  就如何做好这两项指标上报工作,李德明强调:一是各乡镇党委书记要高度重视,责成一名乡镇级领导干部调度各村统计进度,并认真对数据进行把关、汇总、上报,确保效率和准确率。二是各村书记要认真负责,组织各社主任就现掌握的情况迅速全面兜底统计,确保两项数据如实快速上报。三是各驻村第一书记要配合村书记做好统计汇总上报工作,对村里上报数据的准确性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就如何做好今后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李德明希望与会人员要找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将工作安排好,部署好。一是危房改造工作一定要做细,底数一定要清楚。对于没有完成改造任务的不能拖延工期,要挂图作战,迅速做好收尾工作。县里将加快资金拨付工作,做好资金保障。各乡镇和村屯要做好土房灭迹工作,加大力度,做到应灭必灭,速战速决,一周之内必须销号。二是加快道路围栏工程建设工作。各乡镇、各村屯要加把劲、加快速度,确保在8月15日前全部完成道路围栏工程建设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和点位核查工作。各个方面要密切配合,确保各个层面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迅速整改,能马上整改的要做到整改问题不过夜,能短期整改的要以一周为限尽早整改到位,彻底消灭横在脱贫摘帽路上的各种问题“拦路虎”。一定要结合全县开展的点位核查工作反复核查,按照县委要求精上加精、细上加细,下足“绣花功夫”,杜绝问题反弹,确保问题按期销号,确保我县脱贫攻坚零差错、零闪失、零问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讲话,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振兴要求与会人员要落实好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整合资源,协调好人力物力,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有所作为;要突出重点、明晰思路,先干什么、后干什么、什么难干、怎么干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时时进行动态调整;要强化措施,要有招法、多措并举,做到真投入、真用心、真用劲,卯足劲、不松劲,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副县长孙乃涛就危房核查、水泥路和围栏建设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