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9 19:33: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
  
  6月16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各包保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各指标部门、县委办、政府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6个乡镇和水利局、卫健局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包保联系干部“吃万家饭”暗访调研情况通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完成情况通报》《脱贫攻坚包保工作暗访调研情况通报》《双百攻坚阶段性考核结果通报及下一阶段考核内容》《关于脱贫攻坚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下达2019年第一批光伏扶贫电站收益资金的意见》《关于延长县脱贫攻坚工作核查组工作期限的申请》《通榆县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需要解决问题情况报告》《关于制定就业扶贫车间创建工作补充政策的情况汇报》《关于乡村两级文化脱贫指标建设核查情况的汇报》等,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听取汇报后,对16个乡镇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表示满意,指出,大多数乡镇按照要求完成了既定任务,但还有些乡镇第二轮危旧闲置房屋和圈舍上报的数量太少,与实际不符。他要求各乡镇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做到再统计、再排查、再上报。要抓好围墙和村屯道路建设工作,根据本乡镇实际,确定时间节点,能快则快、能抢则抢,快速完成。“点位”核查工作要建立三级台账、迅速整改、逐个清零。要围绕中央八巡、省委九巡发现的问题,高标准整改,按时限完成,决不能拖延。调研指导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做好包保联系干部“吃万家饭”和脱贫攻坚包保工作暗访调研工作,发现问题的上会研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做到工作有痕迹,干部有感觉受教育。在暗访调研中有问题的部门要抓紧整改,自行整改,彻底整改。要继续抓好危房改造和道路建设工作,严格管理、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要实打实开展“吃万家饭”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要通过吃“万家饭”活动,在饭桌上和群众面对面对话、心贴心交流,将脱贫问题兜一兜,找一找,切实查清、查实“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不到位的地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销号,以实际行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开展,确保我县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从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脱贫退出指标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全县各乡镇要抓好危房改造工作,进度上再加快、质量上再加强,监管上再严格,按预定时序推进,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确保6月30日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要抓好安全饮水工作,围绕井房子方面、安全方面、反冲洗排水方面、水质不达标方面的问题,并结合“吃万家饭”活动和专项核查行动排查到位,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针对拆旧不到位、陈年垃圾多的问题,各村要重新规划设计,做到街巷整齐划一。相关各部门一定要上人上设备,争取在月末前有较大起色。要抓好教育扶贫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政策,让好的政策发挥好的效应,进一步做好辍学学生接受教育工作,做到不落一人。要抓好健康扶贫工作,主要是解决好村卫生室取暖问题,健康扶贫政策落实问题,因大病致贫、返贫问题。要抓好脱贫退出指标工作,从现在开始,一项一项研究,完成的可以考虑销号,提前进入退出程序。包保乡镇的县领导和分管指标部门的领导要领着乡镇和部门认真研究解决问题,切实实现扶贫要准,脱贫要狠,退出要稳,确保年底整体退出工作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