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9 10:17: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县委书记李德明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进展如何?包保干部是否在岗开展帮扶……带着这些问题,6月15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不打招呼,不下通知,轻车简从,直奔村屯,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李德明首先实地查看了开通镇西郊村环境整治工作,要求从细节入手,拾遗补缺,做好各项工作,对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死角,要求应急管理局要加大“六清”和危旧闲置房灭迹工作力度,确保农村环境治理取得实效。
  
  随后,李德明深入到新兴乡新茂村和乌兰花镇万宝村、东木村、西新力村,每到一处,李德明都和包保干部、村干部座谈了解该村贫困人口、集体收入、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及危旧闲置房灭迹等工作情况,仔细询问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德明要求村干部及包保干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把脱贫攻坚这一严肃的政治责任、重大的政治任务、首要的民生工程抓实抓好,要负起责任,确保贫困户识别、资料台账、扶贫措施等百分百精准;要实事求是,统筹“两不愁三保障”,确保不落一户,不差一人。各级包保干部要研究吃透相关政策,沉下身,经常深入群众,走访群众,当好政策的宣传员。
   
  李德明还随机暗访了各级包保干部在岗情况,并看望了双休日仍然坚守包保岗位的各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