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4 11:17:00
收藏
政协通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5月22日,政协通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上午9时10分,政协通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通过了政协通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补选政协通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政协通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于海航同志为政协通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县委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县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今后工作,李德明要求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一要为决胜脱贫攻坚凝共识、聚能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将智慧、知识、技术向一线集中,把人力、物力、财力向农村输送,当好这一伟大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二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要盯准政治协商的着眼点、着力点、着重点,协助县委、县政府听取民声、汇聚民智。要瞄准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县委、县政府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积极鼓励身处经济建设第一线的委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推动全县经济创新升级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县招商引资、开放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三要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强监督、展作为。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进村入户,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共识,增添动力、促进和谐。要结合通榆发展实际,聚焦重点工作,开展视察、协商和调研,推动依法行政,助推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李德明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付出有收获。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于海航作就职发言,他表示,将紧紧依靠县政协领导班子集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同全体委员一道,努力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坚决服从县委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努力做到讲责任重实干。始终牢记使命和责任,以务实的作风和创新的实践,推动政协事业向前发展。努力做到讲团结促和谐。始终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凝聚发展之力、谋划惠民之策、激发人和之气、成就振兴之势。努力做到讲服务谋发展,把服务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把着力点放在推进县委脱贫攻坚等中心重点工作部署上来;把切入点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紧迫需要上来;把突破点放在对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问题的分析研究上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努力做到讲担当勤奉献,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以及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人心的作用,当好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于奉献,为决胜脱贫攻坚,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通榆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王东秀主持会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努力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以实际行动推动通榆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