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7 09:15: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通榆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0次会议

  5月12日,通榆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0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边昭镇等16个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水利局、卫健局、住建局脱贫退出指标完成情况和全县危房改造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的汇报;听取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档案工作实施方案》《通榆县2019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团结乡幸福村庭院围栏建设标准及造价的情况报告》;讨论研究了《关于部分乡镇易地扶贫整村搬迁项目相关问题的报告》《关于城市规划区内的开通镇农户危房改造的意见》《关于拟建设“通榆县团结生猪养殖园区”的报告》《通榆县扶贫产业保险实施办法(补充意见)》、关于修改完善《通榆县2019年村屯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会上讲话,他从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体系、突出重点问题、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李德明强调,要加强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最严格的奖惩制度,督促干部落实好条块责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作用,协助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对参与扶贫的上管部门进行监督管理,科学确定考核机制。要突出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快速解决危房改造等各种问题。要发展好庭院经济,包保部门工作人员要入户宣传好庭院经济政策,讲清庭院经济作物与大田作物的区别,动员广大农户种植适宜的特色作物。同时围绕庭院经济发展,加强庭院围栏建设。要尽快拨付项目款,在可控的情况下,简化程序,加快拨款速度,纪委要介入追责,全力为企业施工提供资金保障。各乡镇要积极配合开展工作,指标部门要深入实际核实,尤其对“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底数,要再研究、再夯实,确保准确无误。要实施最严格的督查通报制度。每次督查要有通报,排出先后顺序,如果单项工作或综合工作在督查中,连续三次排序后三名的领导干部,坚决给予组织处分。要加快项目建设。针对今年工程量大、任务重的实际,要让更多工程队参与其中,绝不能造成工程积压现象,更不能发生质量问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坚决杜绝工程中的营私舞弊行为,县纪委县监委要对此项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绳,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

  有包保任务的县级领导、各牵头指标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县财政局、发改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