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4 10:11:00
收藏
【脱贫攻坚进行时】张国华深入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驻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包保帮扶工作,压实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5月8日,副市长张国华一行深入到所包保的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驻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

  张国华一行先后深入到乌兰花镇陆家村部分家庭农场、膜下滴灌农田等生产现场进行实地踏查,实地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十几位党员、群众和贫困户代表围坐在一起,热烈讨论,畅谈体会。张国华边听边记 ,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强调,现在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要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问题的整治,日常保洁要做得更好。要推动扶贫产业向规模化、特色化迈进,确保产业扶贫项目稳定增收、可持续发展,为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高度重视“两不愁三保障”,紧紧抓住这一扶贫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开展帮扶活动。在关注贫困人口的基本物质生活的同时,更要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加强医疗培训,提高医疗水平,让群众在村卫生室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看病的待遇,通过定期巡诊、开辟绿色医疗通道、网络会诊等方法措施,彻底解决贫困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和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真正帮助因病、因学致贫的生活困难群众,走出生活困境,逐步过上好日子。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