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4 10:08:00
收藏
通榆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5月9日,通榆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和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宣传部部长于海航列席会议,县政协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王东秀主持。 

  会议审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县政协党组、常委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书记李德明在全县干部大会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宣传部部长于海航就如何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政协组织要以全县干部大会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政协各项工作,坚持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坚定不胜不休的信念,全力投身脱贫攻坚总决战。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履职重点,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真实反映群众的愿望诉求,真情参与脱贫攻坚的实际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县政协《关于开展“百日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扶贫包保和结对帮扶工作。各位政协常委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引领和示范作用,努力扩大和提高“走乡村”专题活动、送医药送科技送文化“三下乡”活动以及扶贫济困活动成果,进一步推动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凝聚共识、监督助力。县政协印发了《关于积极支持推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全县政协委员的一封信》,与政协委员签定了《承诺书》,在今后工作中,县政协组织、广大委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县委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职能作用,为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合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三要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建设提高站位、从严管理。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的“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深刻地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要把阵地管理作为工作重点,管好政协委员微信群,确保政协委员微信群始终成为政协组织和委员交流学习和工作,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网络平台。要把政协党的建设与政协机关建设、委员队伍建设融为一体,全力促进政协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不断提高。充分发挥委员履职管理暂行办法的约束和激励作用,不断增强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敬业奉献、担当作为。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方向,坚持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扎实履行政协职能,用心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党的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