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0 09:55:00
收藏
驻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切实加强“两不愁三保障”——市委书记庞庆波驻村开展帮扶工作

  5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庞庆波轻车简从深入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驻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深入群众倾听民声、了解实际,致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市委书记庞庆波在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薛坦屯大棚园区调研   

  看项目、定规划、摸家底……一路走访、一路关切、一路把脉……在月亮泡镇先进村绿色生态果蔬园区、车厘子种植园区、防风药材种植基地、月亮泡电商运营中心农产品特色馆、脱贫户开办的农家乐小饭店……每一处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记录着他殷切的希望。“一定要改变理念,打造环境,提升价值和品质,打造自己的品牌,向绿色要效益,向特色要发展,用品牌寻途径、占市场。”他通过来自田间地头的第一手资料为先进村的发展方向科学把脉。提及先进村今后的发展思路时,庞庆波指出要围绕项目和优势产业走好特色庭院经济、棚膜和生态旅游业的发展路子,他希望先进村挖掘本村的资源禀赋,谋划发展旅游产业,开发农家乐、采摘体验、周末休闲等旅游产品,同时要实行土地流转,扩大规模,创品牌、成产业、强意识,增加产品价值,大力发展电商,带动广大群众共同致富。   

  包保先进村以来,庞庆波心里最牵挂的始终是贫困群众。在困难群众李景志、闫再军、王宝玉家中,庞庆波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鼓励大家要不怕困难,坚定信心和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尽快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十几位党员、群众和贫困户代表围坐在一起,热烈讨论,畅谈体会。庞庆波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先进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现在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在关注贫困人口的基本物质生活的同时,更注重满足其享受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实现从“温饱型”向“保障型”的跨跃。要推动扶贫产业向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迈进,确保产业扶贫项目稳定增收、可持续发展,为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加强医疗培训,提高医疗水平,让群众在村卫生室就能享受上级医院看病的待遇,通过定期巡诊、开辟绿色医疗通道、网络会诊等方法措施,彻底解决贫困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和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真正帮助因病、因学致贫的生活困难群众,走出生活困境,逐步过上好日子。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