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8 08:55:00
收藏
【脱贫攻坚进行时】通榆县政府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通榆县政府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为主题,认真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深入进行查摆剖析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海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周艳春,副县长谢复强、李长仁、戚英喜、徐铭宇、马明星出席会议。白城市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刘玉文同志,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组成员批评。随后,县政府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问题,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振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围绕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找差距,剖析思想查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再学习、再体检、再提高的会议,是一次政治上再对标、责任上再落实、工作上再发力的会议。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形成了抓好巡视整改的强烈自觉、聚焦了破解矛盾问题的工作着力点,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更硬的务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刘振兴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扛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真正使“两个维护”成为根植灵魂的思想自觉、纯粹坚定的党性观念、坚决彻底的实际行动。二要坚持不懈做好脱贫攻坚。当前,脱贫攻坚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动力,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扎实、做细致。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紧迫、最现实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尽锐出战、真抓实干,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通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县政府党组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动、指导和督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聚焦问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