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2 10:34:00
收藏
通榆县政府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28日,通榆县政府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讲话强调,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前,全县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必胜信念,盯紧脱贫退出指标任务,聚焦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核清“家底”,落实责任,跟踪调度,集中攻坚,千方百计找不足、补短板,全力以赴强措施、建机制,确保我县如期脱贫摘帽。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落实好“河长制”“林长制”“草长制”,进一步细化落实污染防治任务,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要严格按照计划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农作物秸秆“五化”利用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县域考核及环境监测监察工作。要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去抓、去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实高质量发展任务。要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稳”字当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民营经济活力,推动全县经济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要正确认识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第八巡视组、省委第九巡视组和省扫黑除恶调研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促进我县各项工作提高完善的关系,强化措施落实,强化建章立制,强化督查督办,切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四是坚持科学合理有序原则,实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攻坚战。以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构建新型城市为主线,突出规划、建设、管理三项重点内容,加快推进城乡规划编制,深入实施老城区改造,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增强城乡居民的幸福感、自豪感、获得感。五是坚持蹄疾步稳的工作状态,加快推动各项改革落实。各涉改单位要按照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积极主动推进实施,确保工作职能落实到位。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动简政放权,加强督查指导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能力。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10项民生实事必须全部兑现,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加紧推动,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都要全力解决。同时,其他民生工程也要全力推进实施。 

  刘振兴强调,县政府不但要落实好抓发展的主体责任,更要履行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通榆篇章,为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打造美丽富庶通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海东主持会议。

  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各国营畜牧场书记,中省直各部门、县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淑梅,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序列部门分管领导及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