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2 09:50:00
收藏
孙洪君调研通榆县街道城市基层党建“书记一号工程”开展情况

  3月2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深入通榆县迎新街道就街道城市基层党建“书记一号工程”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忠安以及县委组织部、县党工委、县财政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在迎新街道倾听街道建设情况

图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观看“书记一号工程”展示板

图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在迎新街道办事大厅检查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一行首先深入到通榆县迎新街道的爱心超市、便民服务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城市基层党建“书记一号工程”开展情况。孙洪君希望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非公企业党建系列内容,在工作、生活中更多关注关心委培生的发展和成长,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以便完成好本职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摄影 王志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听取了县迎新街道、树满街道、八区街道的负责同志关于街道运行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书记一号工程”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城市基层党建“书记一号工程”工作,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洪君在会上对各街道开展的“书记一号工程”推进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街道社区工作,孙洪君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抓好“书记一号工程”的思想共识。大家要把“书记一号工程”作为抓实抓好城市基层党建的有效载体和行动抓手,强化认识、凝聚共识、全力落实。要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把居民需求作为努力方向,把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作为最终目标,切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抓心、入心、暖心的工作,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二要坚持率先垂范,扎实推进“书记一号工程”顺利开展。强化“书记责任”。街道社区书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主责主业是抓党建,不能主次不分、本末倒置。要实施“书记领航”。街道、社区书记要抓好互联互动,统筹驻区单位资源力量,协调驻区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共建组织、共聚力量、共同发展,形成联系紧密、互促共荣的“党建联盟”。把更多的政策、资金、资源、项目引入社区,凝聚合力解决好社区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抓实“书记项目”。把实施“书记项目”情况列入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的重要议题,列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 “书记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推进“书记治理”。坚持把党建引领寓于服务群众之中,通过强化政治、组织、能力、机制“四个引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要落实“书记保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要注重跟踪问效,持续抓好“书记一号工程”的任务落实。要凝聚合力、有的放矢、跟踪问效抓落实。要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尽快解决街道、社区的办公场所紧缺、办公经费紧张等问题,通过抓紧抓实“书记一号工程”,推动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