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3 08:45:00
收藏
【脱贫攻坚进行时】通榆县脱贫攻坚包保帮扶联系推进工作会议暨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3月9日,通榆县脱贫攻坚包保帮扶联系推进工作会议暨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客观总结了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科学研判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就如何做好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孙洪君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明确各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职能定位,特别是扶贫办的职能定位。要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若干个工作组,明晰定位,明晰职责,明晰标准,明晰保障。要明确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理清还有什么任务没有完成。要加强脱贫攻坚工作中扶贫设施的检验,特别是危房改造的成果检验和鉴定。要针对省扶贫办下发的脱贫攻坚工作指南,对每一项脱贫退出指标再细化,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各包保部门和包保干部,要把脱贫攻坚的事一件一件弄清楚,一件一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好,保证所承担的指标任务不偏差、不出错。要把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整村搬迁、通讯等脱贫攻坚工作中涉及到的工作都要一项一项地解决好、落实好,做到极致精细、秋毫不犯。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全力推进大平安建设,全面解决各类信访问题,让百姓舒心过日子,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和幸福感,为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讲话时肯定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县住建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贫困群众的基础生活设施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稳步推进易地搬迁、乡村道路建设等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贫困群众的实时信息,及时准确掌握脱贫状况。各乡镇要加快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抓好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海东主持会议并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还公布了县级领导包保乡镇的分工内容以及“双百攻坚”第一阶段为期21天的工作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庸林、县政协主席刘凤水以及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