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19 09:28: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2月14日,通榆县召开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确保全县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的迫切需要,是必须给全县人民群众的一个交待。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强化整改措施,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孙洪君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真整改、真负责,坚持从严从实、敢于较真碰硬,确保所有问题全面彻底的整改到位。

  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都符合中央和省市要求。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光伏扶贫工作,加快制定并严格执行县级光伏扶贫收益资金管理使用相关办法,保证收益资金及时下拨,达到预期扶贫效果。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与中央定点扶贫单位——吉林大学的沟通联系,主动汇报工作,主动落实项目,争取更多支持,把中央定点扶贫单位的资源用好用足。

  三是要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引导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克服急于求成和厌战情绪,继续强化县乡村三级书记抓扶贫,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构建责任明晰、各负其责、全力攻坚的体系。

  四是对要加大对非贫困村的资金支持力度。抓紧研究制定涉农资金整合计划,研究好对非贫困村的支持方向和投放比例。

  五是要加强对党建扶贫工作的指导,重点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完善功能、建强阵地、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要突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这个关键群体,通过正向激励和纪律约束,推动他们发挥更大作用。

  六是要全面开展排查活动,把问题找准、解决到位,并完善机制、 堵塞漏洞,确保既治标也治本。各部门都要认真研究思考自身的监管重点,监管方向, 切实把指导、监督的作用发挥到位。

  七是要扎实做好各类监督检查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按照职责分工,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确保整改成效。县纪委县监委要加大对各级党委和县直部门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基层扶贫领域问题的查处力度,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向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确保今年年末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从严整改,强化宣传。要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存在问题及时整改销号。

  县领导张庸林、刘凤水、田文清、沈玲、王海东、邓利辉、于海航、何忠安、周艳春、李延海、李长仁、马明星、李开福、周建平出席会议。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政府办、交通局等各相关部门及各乡镇、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