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19 09:22:00
收藏
通榆县委召开2019年第三次常委会议

  2月14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次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及县委常委田文清、沈玲、王海东、邓利辉、于海航、何忠安、周艳春、李延海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庸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凤水,副县长李长仁、马明星,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县法院院长周建平及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讨论研究了《通榆县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实施方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关于2019年政协协商计划安排的汇报。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牵头部门和牵头领导,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要仔细研究整改事项并提出合理化整改意见和建议,县委办、政府办及扶贫办要尽快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项制定整改细则,建立详细台账,做到有据可依,有史料可查。整改过程要做到真改、实改,一次整改到位,并建立周调度、周督查机制,确保工作极致精细,秋毫不犯。要进一步规范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形式,确定合并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和常委会议。各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接受各级检查时要实事求是,绝不弄虚作假。相关部门要尽快确定在职在编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工作细则和工作目标。要切实做好信访大起底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好“一垧田一块园”工程,最大限度提高农民收入。村屯整治工作要因地制宜,做到干净、整洁、美丽。各乡镇要进一步梳理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确定工作目标,结合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加强东西部地区的沟通和联系,争取做到优势互补、实现共赢。要落实好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工作制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要依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结合我县脱贫攻坚实际,制定出台通榆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措施、时限,确保2019年全县顺利脱贫,助推全县“生态经济城市”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努力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