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03 09:52:00
收藏
易地扶贫搬迁:开启贫困农民新生活

  近年来,通榆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如火如荼,31个村的农民通过土地增减挂钩政策陆续住上了楼房,上楼后的村民生活得怎么样?日子舒心吗?最近,本台新春走基层栏目组记者就此深入易地扶贫搬迁新区一探究竟。

  小年这一天,向海乡向海村村部比过大年还热闹,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迎新春联欢会,东北大秧歌扭的浪,火爆的广场舞跳的欢,传统二人转原汁原味,现代舞热辣劲爆......全村老少爷们、姑娘小伙争先恐后走上舞台,表达心中的那份喜悦之情。 

    村民高贵:“今年行,地流转出去了,也上楼了,大伙在一块乐呵乐呵,我也参加扭大秧歌,挺高兴的,靠党的政策好。”

  村民赵立新更是掩饰不住内心的那份激动,刚走下舞台就拉住记者述说她心中的小幸福。小赵说,上楼后,她就成了全职太太,专门伺候孩子。家里的100多头牛都由丈夫一个人管理,日子过得简单、舒适。

  村民赵立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现在住上了楼房,以前我们都住得平房,生活改善这么好,我们特别高兴。第一年在楼里过春节,村里特别组织这么一个联欢节目,我带着姐妹们也参加了几个节目,以表达我们住楼的这种喜悦之情。” 

  近年来,按照“政府主导、村民自愿”的基本原则,通榆县在全县15个乡镇31个村(其中贫困村25个)谋划实施21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将村民原有住房按标准给予补偿并进行集中安置。贫困户用土房换了楼房,手里有了余钱不说,还能把土地交给种植能手、致富带头人经营。各村以产业发展、建立园区、成立协会、树立典型为载体,推动农业经济、农民收入、文化生活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有贫困群众和农民共15000余人告别破旧的土平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