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7 10:29:00
收藏
通榆县委县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12日,通榆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通榆县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在会上讲话。就如何做好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要扎实做好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规定》为重点,以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抓好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继续抓好责任落实,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应急管理,重点抓好制度落实,坚决抓好严格执法,深入抓好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县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三要全力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加强供气供暖安全检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加强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确保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局良好,确保全县人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春节”,确保“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从讲政治的高度,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已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带着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深厚情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在安全责任上再落实。必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网格化责任体系,强化网格化管理的具体措施,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尽其责的工作体系。县委、县政府督查指挥中心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加快形成真抓、真管、真负责,敢抓、敢管、敢负责的工作局面;要在工作基础上再夯实。必须从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宣传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基础性工作做起,特别是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必须高度重视,做到真排查、勤排查、真治理、治理到位,确保从源头上、根本上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通报了全县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家的县安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各街道办事处、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