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6 09:13:00
收藏
通榆县政府党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1月11日,通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海东、周艳春、黄秀芬、谢复强、李长仁、徐铭宇、马明星以及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住建局、能源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通榆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听取了关于2018—2019年度冬春生活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关于申请将108名环卫工人补贴纳入县政府财政预算的报告、关于粮油质检体系建设项目落实地方配套资金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政府代缴最低标准保费的请示,关于包拉温都保护区、养殖场(小区)拆迁补偿方案,2019年经济指标和财政收入等事宜。

  与会人员纷纷对各项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年新起点,全县政府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极致精细”理念,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

  刘振兴指出,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县政府将今年确定为政府作风建设年,政府系统上下要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效率、出成果。各位副县长要按照工作分工,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加大工作调度、指挥和决策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快速推进、取得实效。

  刘振兴强调,2019年要注重经济结构调整,不断提高创新能力,逐步补齐短板,在原有基础上稳中求进。发改部门要牵头做好“三抓”“三早”工作,争取更大实效。要以营商环境为突破口,进一步做好各个领域的改革工作,瞄准食品加工等项目,加大力度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继续抓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工作,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要尽快落实环卫工人补贴发放工作。严格把关配套项目的申请、实施工作。整体考量保护区禁养区、养殖场(小区)拆迁补偿工作。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工作。尽快出台21个方面各项重点工作具体实施方案。要选出适合通榆生长的绿化植被品种,进一步做好绿化工作。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做好春节慰问、安全维稳、信访接待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为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