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7 10:22:00
收藏
【两会进行时】政协通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图为:会议现场

  1月5日下午,政协通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庸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政协主席刘凤水,县政协副主席杨福生、李和、王东秀,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荀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在主席台上就座。

  县领导沈玲、王海东、于海航、周艳春、李长仁、徐铭宇、马明星、周建平、冉志远和县十四届政协委员在台下就坐。

  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中省直单位负责人、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杨福生通报了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和初步审查情况。

  县政协副主席李和宣读了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政协主席刘凤水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政协通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期间,委员们牢记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民主求实的作风,通过提交提案、分组讨论、议政发言等形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心系通榆,履职为民的情怀和担当。

  就如何切实做好今后政协工作,刘凤水要求县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发出的“牢记初心使命,决胜脱贫攻坚,朝着‘生态经济城市’建设目标砥砺前行”的号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携手新征途、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充满生机活力、更加富有实践成效。

  要高举旗帜强引领,始终不渝聚共识。要始终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坚守“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好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要聚焦中心谋作为,服务大局尽职责。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作出的持续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城市”建设为己任,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锁定发展目标,紧扣全县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为实现通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与时俱进重创新,凝心聚力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坚持负责精神,弘扬科学态度,强化务实作风,精心组织和全面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要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新视野来研究和解决新问题,完善参政议政新机制,围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好政协组织的职能作用。

  要善于学习提素质,敢于实践强本领。坚持以加强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为统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修为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要强化群众意识,坚持经常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实际,倾心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建言立论水平。要强化创新意识,使政协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作用,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刘凤水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全县攻坚决战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通榆改革发展需要我们同心同德、一起努力。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在中共通榆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动力,团结各方,汇集力量,聚精会神,埋头苦干,极致精细,尽职尽责,为实现“生态经济城市”建设目标,打造美丽富庶通榆,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随着大会的闭幕,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即将回到各自的岗位,为建设“生态经济城市”贡献力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通榆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