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交流

通榆县庭院经济政策访谈

2018年6月11日上午8点30分至9点

     

  • 文字实录

  什么是庭院经济?

  庭院经济是指农户充分利用家庭院落的空间及房前屋后的园子,从事高度集约化生产的一种经营形式,主要有种植业和养殖业

  补助对象指的是哪些人?

  一是贫困村贫困户。二是有发展意愿的非贫困村非贫困户。

  补助的种养殖品种有哪些?

  1.庭院经济种植品种主要以蔬菜、辣椒、黄菇娘、榛子为主。

  2.庭院养殖主要以肉鸡、肉羊、肉驴为主。

  种植方式都有哪些?

  以一家一户种植为主要方式,有劳动能力的一星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必须自己种植。二、三星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以委托经营,但必须要与经营方签订全县统一的合同。此项工作由乡镇具体组织实施、核查、上报。

  补贴方式方法是什么?

  1.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用扶贫资金解决。

  2.非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用种植结构调整资金解决。对不同种植品种,每户按1000平方米进行补贴,其中:辣椒补贴1400元,黄菇娘补贴1900元,葡萄间种辣椒补贴1900元,棉花补贴500元,西红柿补贴1200元,马铃薯补贴900元,小麦复种白菜补贴1500元,大葱补贴1600元,榛子间种辣椒补贴1900元,萝卜补贴600元,白菜补贴600元。

  3.整村推进发展庭院经济的贫困村按实际种植面积进行补贴。

县(市,区)年度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