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12 15:53 来源: 收藏

关于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吉政办发〔2018〕24号》文件的咨询

来信标题:

关于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吉政办发〔2018〕24号》文件的咨询

来信时间:

2018-09-12 00:00:00

来 信 人:

耿石松

 来信内容:


  您好!我是吉林省第一批全科医学定向生,经过8年的学习与培训,于今年8月31日遵守定向协议来到贵县苏公坨乡卫生院工作,贵县卫生行政部门一直高度重视我们,对我们照顾有加。在长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期间,给予我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以保证我能顺利的完成学业。今年五月份,我通过了吉林省卫计委组织的住培结业考核,顺利通过,为了报答贵县对我学业的支持,我在处理完住培的事情之后,没有停歇,立即前往贵县报到、工作。在执业医师资格证注册时,政府工作人员不允许我注册全科医学专业,只能注册其他专业,需要通过统一组织的全科医师转岗培训才能注册全科。我来到贵县卫计局咨询,被告知同样的答案,并且今年的转岗培训名额已经用尽,我需要明年才能报名,且需要经过1年时间才能拿到全科证书之后才能注册全科。我想咨询的问题如下:
  1.我已经通过全科住培结业考核,为什么还要参加全科转岗培训才能注册全科专业?我县这项规定是否与省里文件冲突?我如果注册为内科,是否还能享受到《吉政办发〔2018〕24号》文件中4、5、11、12、13、14、15、16、19条对有住培合格证的全科医师的各项待遇及福利?
  2.其中第5条中提出的“县管乡用”我县是否实施?什么日期实施?因为我是吉林市人,需要解决住房问题,该项政策涉及购房地点问题,所以对该问题较为关注。
  3.另外就是文件涉及的工资及福利待遇,以及全科医师的津贴,职称晋升等相关政策,落实的具体时间以及方法。
  感谢您的及时解答,愿通榆的明天会更美好。

回复时间:

2018-09-12 15:53

 回复内容:

通榆县县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回复:您的问题已经转办到县卫计局答复,请耐心等待答复结果或与县卫计局进行咨询。
9月17日卫计局对耿石松反应的问题已经有了处理结果,卫计局已将国家政策和解决办法向耿石松本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