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7-28 13:51:54 来源: 收藏

关于通榆县乳品厂退休职工梁荣芝恢复职工医保的请求

来信标题:

关于通榆县乳品厂退休职工梁荣芝恢复职工医保的请求

来信时间:

2022-07-28 13:51

来 信 人:

梁荣芝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我是通榆县乳品厂退休职工梁荣芝,身份证号码为222327194702170045。我于1968年参加工作,1998年6月份在乳品厂(时任厂办主任,主管人事工作)正式退休。当时,我享有国家政策所赋予的城镇职工医保待遇,目前手中仍保留着当年(2002年12月)县医疗保险中心发放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证。


 2022年6月,偶然得知和我同年退休的同事有15人(当年一起退休的有19人)以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身份仍继续享用职工医保,而我却因为没收到任何办理的通知,这些年享用的是长春居民医保。今年7月初,我去县医保如实反应了自己的情况,要求恢复职工医保。医保局主管工作人员却以此事已经过了时效(2011年办理完毕)为由,拒绝办理。

 2020年10月,我查出患乳腺癌,包括之前有过几次住院,因为长春市医保报销比例低,住院费用大部分由我个人支付,造成我个人利益严重受损。

 退休25年,因为2011年办理职工医保时没人及时通知我,没有继续享受职工医保待遇。我退休之时,通榆县乳品厂还未破产,我的情况属于国家政策正常过渡,本人和企业无需缴纳任何费用,自动过渡为职工医保。

 目前我身患乳腺癌,后续还需要治疗,而且退休25年期间,我没享受过职工医保带来的福利,没花过家乡医保的一分钱。目前我手里仍保留着当年的职工医保证、职工、干部退休证。我符合国家赋予的破产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医保的政策要求,现要求恢复自己的职工医保待遇。请求县长根据我的实际情况,从我个人切身利益考虑,以解决百姓民生问题,恢复我职工医保待遇为盼1!谢谢!

                                                                                          梁荣芝

                                                                                   2022年7月28日 


                                               

 

回复部门:

通榆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回复时间:

2022-09-21 15:15

 回复内容:

梁荣芝在《县长信箱》中反映要求恢复职工医保待遇的转办已收悉。收到转办件后,工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详细了解当时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职工医保情况。医保局接收申报破产国有企业接继医保名单,是由破产企业人事汇总上报主管部门,主管部门汇总后报医保局。经调阅梁荣芝档案,该同志于1998年6月19日,由粮食局审批退休。2002年梁荣芝《2001年企业退休(职)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审批表》,主管局也是粮食局。
特此说明。
通榆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8月15日